Day2 : 柯南exercise 2 觀察你自己

1. 挑一個你最近發生的重大事件,簡單寫下來,如中樂透、升官、公司裁了你最好的朋友。

才寫到第二天就卡關,唔,最近的重大事件應該就是,找到新工作啊。


2. 先觀察「身」。當時你身體的反應為何?顫抖?冒冷汗?心跳加快?暈眩?盡可能詳細寫下。

第一關面試時,主管跟我說我剛開始看起來很緊張,我反問從何得知,後來才發現不知道是不是會議室剛開始太悶,還是真的我很緊張,那天我穿V字領的針織衣,V領處的皮膚聽主管說整個泛紅,KAO,整個糗,可是我從小到大完全不暸這件事耶。我一直以為我緊張時只有輕微手汗而已。不過主管說後來就消失了,所以本題無解。

然後第二關面試時,基本上因為主管很確定是我,所以有幫我推波助瀾一番,哇哈哈。總之,不知道是不是太好運,每次找到新工作都沒什麼特別激動耶。或許跟工作是自己找上門,而不是我主動丟履歷也有關係吧。

如果那天我進去YAHOO還是統一,我可能就會尖叫了,


3. 再觀察「受」,當時你的感覺為何?快樂?興奮?羞愧?生氣?難過?悲傷?哀怨?寫下來。

當時的感覺,應該就是放鬆吧,整個終於有工作,不用繼續當米蟲的FU。

然後就是 的FU。

每次新工作都要來這麼一次的。

4. 再來是「心」,事件發生當下,你起了什麼念頭?很想做什麼?大叫?海K對方?打電話告訴家人……寫下來(是念頭,不是之後做了什麼)。

當時的心情,唔...想回家補眠,整個冷靜派。

喔,有啦,回家有淡淡地跟家人說我要上班了,就醬。


5. 最後是「法」,法指的是信念,比方有人罵你,你生氣罵回去,是基於「以牙還牙」的信念。那麼這事引發你諸多反應,是基於你擁有的什麼信念?

我的信念就是,處事冷靜,處變不驚,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沒在怕的啦。

6. 所以你被信念所主宰囉?請問,到底你是主人,還是信念是主人?你能換一個信念嗎?

我是主人吧,信念就如同我所堅持的本性,人說本性難改,最好能說換就換啦。

就像我堅持每餐都要吃光光,不能留下剩菜浪費食物。我堅持出外要攜帶環保筷、購物袋,為地球盡份心力。我堅持不做偷雞摸狗、違反善良風俗的事,不然晚上會睡不著。

你覺得這種信念能說換就換嗎,我管不了別人,總可以以身作則吧。

想想,我還真是一堆堅持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n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