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家裡就堆滿了各式兒童讀物,
從一本10元的小叮噹漫畫,每日必讀的國語日報,
到一套幾千元的歷史文物、寰宇搜奇,
我大概是家中最愛徜徉於書本天地裡的小孩了。

長大了,我同樣愛自己逛書店,下班回家時或是週末假日,
我常常一整天都耗在書店,看免錢的書,哈哈。

約會時,千萬別問我要不要去逛逛書店,
等你逛完一圈要出來時,你會發現很難拉的動我離開,
因為我不把我手中拿到的書看完會很痛苦,
後來學乖了,我不是寧願看看封面就好,就是會忍痛放棄,再找機會回書店看完。

因為我就是這麼愛看書,所以也練就一身速讀功力,
還記得升高中時,找同學一起去上速讀班,學費要8000元大洋,
為的是將來準備大學聯考時,能準備的更游刃有餘。

第一堂課時,就像去減肥要先量個減肥前體重一樣,
老師先幫所有同學作閱讀速度測驗,
結果成績一發布,老師直接跟我說,
同學,妳的閱讀速度已經很快了ㄝ,這樣上完課效果會不太明顯,
至今我已經忘了速度是多少,不過,後來結業時,
說真的,我有上跟沒上還真沒差,8000元白繳了!!

當我在書店時,就是用這招一目十行的功力,把我想看的書快速掃射過,
順便重點、大綱也都記得差不多,就繼續換下一本。
這樣一天下來,少說也賺了千把元,還得到許多新資訊,不錯吧!

當然,這一招用於考試時,就不太行啦,
總要把書全部融會貫通才行,像上述的方式,其實有點囫圇吞棗啦。
不過我對考試的記憶能力有特別的理解,
當然配合圖形、關鍵語去加強記憶,會更收成效。

總之,閱讀真是件快樂的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n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