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

 

因為忙新產品上市,終於到上週日舉辦完上市發表會了,總算是完成一件事了,接下來多少會輕鬆點,正好把之前加班累積的補休....拿去看醫生。

唉唷,這就是所謂的賺了錢失去健康嗎?問題是我才剛到任沒多久,最好是有賺到錢啦,更別說還是固定薪水,不過這麼拼也是因為想表現好一點。

題外話,發現最近要找搭配文章的圖片還真不好找,辜狗半天都不一定有適合心境的圖片,真奇怪,難道要試試看bing嗎?

其實今天本來沒有po文的心情,想說的事情當下沒寫下來,過幾天通常就會興致缺缺了,更何況有些立即性地情緒也都在噗浪上發洩過了,就跟放完屁一點都不會回憶是一樣的。

 

六月初始就發現大腿有點無力,有點針刺感,但上星期忙的抽不開身,只好排在星期六早上抽空先去檢查一下。

因為之前看貴婦奈奈推薦的噗,那時就決定有機會要去做做治療,恰好這次又剛好遇到這種狀況,也就順道治療了。

剛好之前參加商業週刊的免費贈送活動,寄來了本期最新的週刊,2009百大良醫,這本書真的是佛心來著。

仔細翻閱了所推薦的百大良醫,我發現以前常去看皮膚的于賓診所赫然在列,頗覺與有榮焉(誤),人家本來在ptt就超夯的啦。

這次到永誠復健診所,剛好星期六就是被推薦的良醫裴松毅院長看診,真的很幸運。

早上九點到了診所後,發現真正看診的人並不多,診所裡大部分都是來做復健治療的,年齡層很廣泛,從稚齡孩童、青少年到垂垂老矣的長輩,都在同樣的空間裡為自己的健康努力。

值得推崇的是,永誠診所不只是有一位被推薦上榜的良醫,更重要的是我所看到遇到的每位診所同仁,都相當地和善親切有禮貌。

裴院長仔細地聽過我對不適症狀的述說後,做了些基本肌肉測試後,斷言我需要到大型醫院做更進一步的儀器檢查,他當天無法給予我有效的建議,也願意退掛號費(NT200),更能夠幫我出轉診單,讓我轉診時可以少付一點掛號費,甚至還建議我可以看什麼醫院什麼科別。雖然我對於無法馬上得知病因有點低落,但當下卻是很感動難得遇到這麼為病人著想的醫生。

這麼佛心的醫生,不知道結婚了沒,更加分的是,醫生還滿帥的,講話溫柔有治愈系的FU,大心哪。

 

當然當天不只是診斷,我還要做貴婦奈奈推薦的熱敷電療,這時裴院長親自離開診療間把我帶到復健區找專屬的復健師,到這裡我又整個有被治癒的FU了,想想以前看診時通常醫生屁股都是黏在椅子上的,有什麼檢查治療就叫護士進來帶走,而這裡卻是醫師親自幫我跟同仁交代好下一步的檢查治療,就甘心耶。

 

我本來以為直接就上場了,沒想到復健師很有耐心地先詢問我的生活型態,例如平常是常坐辦公室的上班族,運動頻率等等。

然後走到我身後,讓我左轉頭右轉頭抬高頭低下頭,不同的按壓力道確認我的肩頸部肌肉狀況,實驗證明,我整個就是"硬頸"呀。

復健師說我的肩頸真的需要好好地放鬆一下,這可能也是造成我有時候會偏頭痛的原因。

接下來就開始熱敷電療了,會先在要放鬆肌肉的部位(以我來說是肩頸部)以酒精綿擦拭乾淨,貼上四片導片,然後分別接上四條電療線,最後加上一條毛巾包裹住的熱敷帶,定時約20分鐘吧,時間方面因為我專注在看正前方的旅遊生活頻道,沒注意到,哈哈,反正時間到了會有逼逼聲。

之後我又加做了頸部牽引機,這部份需要個人正確的身高體重,復健師會根據頸部肌肉與身高體重的狀況,來設定要牽引的公斤數。

以我為例,因為是第一次療程,所以設定在8kg,做完之後覺得頸部肌肉有慢慢拉開,好像也有變長一點,舒服多了。時間大約也是20分鐘左右。

像這樣的療程,以後好像不用掛號,下次直接去找復健師,然後繳個50元就可以做了,真的很贊呀,比做SPA或是給人推拿都專業而且便宜多了。

 

這星期還得跑一趟醫院看看我的腿究竟是啥回事,目前已經演變成起紅疹了,無力的現象卻是消失了。

估狗了一下,好像是過敏或是蕁麻疹,這樣也很煩,不知道跟之前工作太忙壓力大有沒有關係,實在討厭任何生病呀。

Anyway, may God bless me luck to recover to healthy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n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