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前兩日到台南高雄出差,老實說我只到任第四天,照道理講公司不會允許讓這麼新的員工出差。

昨天主管算下一趟高雄的出差成本給我了解,交通+食宿總計也要好幾千,為了營業成本的考量,老總當然要精打細算。

不過剛好藉著這次電視台專題的報導,我可以一邊觀摩,一邊認識南部資深的經銷商,幫助未來的經銷商支援部分。

主管就用這樣的方式,去說服老總願意花這樣的成本去讓我熟悉公司,說真的我有跟對好主管啦。

 

畢業進入社會後幾年下來,真的體認到有一個好師父是多麼地可遇不可求,這兩天跟主管也聊到滿多事情的。

包括當初面試時會採用我的原因,想一想,好像跟前幾家公司會用我的理由有些雷同。

當然我不能說家庭環境的背景因素是主因,但我更應該為此感恩吧。

 

這也讓我覺得四五年級這一輩的人,除了在面試時了解專業背景與相關經驗外,他們其實會特別注意受訪者的背景。

例如家中排行(通常老大會給人較reliable的fu),家庭環境(單親還是雙親)等。

主管說當時他有幾個名單在篩選,老總很喜歡其中一個比較能言善道、有業務性格的人,

可是老總滿尊重主管的,主管也跟老總說那樣的人反而會太有自己想法,以後不好帶。

所以就決定還是錄取我,我看起來比較像小綿羊好受教的感覺是嗎??當然也是說景氣不好,他更希望提攜我囉。

那時聽到這裡心裡滿汗顏的,因為我空這麼久時間沒工作,主管真的都沒問耶,之前去家樂福總公司面試時,這部份就被噹很久。

然後終於振作了又很幸運地一個星期就順利上班了,真的真的很感恩。

 

然後就是托出差的福,第一次搭高鐵南下,果然是一次滿舒服的乘坐體驗,真的很準時90分鐘就到高雄了。

座位空間也很大,長腳的我最怕遇到座位空間窄小的運輸空間和電影院了,腳縮著都會很不舒服。

但這次雙腳伸直都還覺得寬寬的,真棒呀。

 

第一次見識到電視台的節目拍攝作業,問了才知道光是那台攝影機,就要兩百萬元,真是有夠貴哩。

然後事前要先re腳本,順一下訪談的內容,還有經銷商問有沒有打蘋果光,真逗趣。

 

這兩天的拍攝下來,尤其是還有拍攝到實用的檢測數據,對公司的產品真的越來越有信心,還滿想推薦給親朋好友的。

不過也許要等我三個月試用期過後吧,用員工價買比較划算,可以做環保又可以省錢,真的是一舉兩得呢。

 

ps: 住旅館時a了餅乾、茶包、髮夾、浴球(當然因為它們是可以帶走的)回來,這是每次住旅館最大的樂趣之一了,哇哈哈。

ps2: 有自然人憑證報稅超級快速便利的,但去年收入不穩定,加上股票一算下來,竟然還可以退稅,哈~~第一次這麼快就報完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n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