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會時,為了一個經銷商反映業績下滑,希望公司能協助的問題,主管提出來一些改善方案希望大家提點建議。

大家看法不一,有從品牌知名度著手的,有希望改善產品包裝的,最後老總發言時,才當頭一棒地恍然大悟。

原來,包括提出問題的主管在內,大家幾乎都只想著怎麼解決問題,提出的方案不一,也有各種反對意見。

但是卻沒有人先去分析這位經銷商在當地業績下降的問題本質。

我們所提出的解決分案,都是針對在這位經銷商所自認而反應出來的問題,但實際聽老總分析後卻發現那只是表面原因,也造成我們提出的方案,不但可能浪費成本,更是治標不治本。

 

這位經銷商的問題點在於,他沒有做售後服務的後續追蹤,還是依照傳統的被動式銷售在經營。

也就是說有潛在客戶上門了,就介紹商品,體驗試用,客戶當場也許會買些產品回去使用。

但是這段交易也就到此為止了,沒有再去做後續的追蹤,也難怪續購率不高。

老總說,如果經銷商都是這種一次交易的態度,那這樣公司又何必把廣告宣傳費用省下來,撥給經銷商做獎金。

 

想想也對,原來我們有時候會迷失了焦點,然後就往錯誤的方向去前進

Work smart is more important than work hard.

Do the right things is better than do the things right!

該怎麼練到有這種一針見血的敏銳眼光呢?

仍然在學習的路上戰戰兢兢。

 

今天又被主管念說我聲音真的很小,他說聽我報告事情時,發現我也不是沒料沒墨水,但說話聲太小讓人覺得我很沒自信。

以前其實也被前主管說過我不夠放,看起來縮縮的小心翼翼。唉唷,不知道是不是我發音有問題,講話大聲了喉嚨會很吃力,難道要學習用丹田出力嗎?

這讓我想起以前選儀隊隊長時,排排站在操場用丹田使勁全力練習喊口號的時後。當那個飄著綿綿細雨的夏日午後,知道自己沒有被選上隊長時,真的很想大哭。

難道我那時候看起來就是一副很沒有自信的樣子嗎?

唉唷,金害。不過當旗官也是也當旗官的樂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n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